選單≡

你不知道的戀愛交友產業(完整版),原來這產業這麼黑...



這篇是一位曾經做過戀愛交友網站的網友的分享

看完之後,覺得這行真的很難搞
而且很多外面的人完全無法想像的狀況阿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

(更新: 作者後來居然連載了五篇....已經更新在本文了~~~)
(作者同意轉載)


我們團隊先前在做交友網站,有些人來信問怎麼交友網站沒做,
轉作汽車相關的網路事業,那我就回應在這好了,大家可以聽聽台灣的愛情產業。

我自己創業做交友相關產業前後大約四年,經歷兩家公司。
戀愛交友產業在台灣其實很難做,我轉做車勢這間汽車相關資訊公司真是開心透了!

戀愛交友要講商機市場是絕對有,
因為台灣的離婚率、結婚率、生育率、晚婚年紀等,
幾乎都是全世界或亞洲前三糟的,
所以國內還有超大努力空間。

但不ok的只是戀愛交友業者以及他們所提供的商業模式。

首先婚友社是絕對不能去參加的,
你花了好幾萬元卻容易換來一場空。

一、網站的會員與案例

有些婚友網站的成功案例以及一些會員的照片,真的是造假到誇張,
為了證明我說的是真話,直接點名30幾年老字號婚友社「怡心社」。
他們公開的會員檔案照片許多都是假的,
我們兩邊在談合作時我當場就說你們放一堆假照片會影響到我們的商譽,
對方(負責人都60歲以上了)說網站照片絕對100%真實,
我就現場把他們公開在網站上的照片截圖,用google圖片去搜尋,
就出現一堆日本網站的資料,明顯他們直接用日本人的素人圖庫。
證據--> http://www.love999.com.tw/member02.php
兩年前我就和他們說了,你看過了兩年他們還是完全沒改!!!
打算徹底欺騙大眾。

ps.怡心社歡迎來告我,這種欺騙別人感情與金錢的公司我樂於公開。
另外所有曾在怡心社花過錢的人,如果曾有看過那些不實照片,
都應該去告詐欺才對!

二、引誘你付錢

業者說幫你免費排約見面,覺得不錯才付費。
此時業者絕對從口袋名單掏王牌或是找自己員工、或是找正妹帥哥朋友來幫忙,
然後連哄帶騙讓你掏錢。

三、引誘你付更多錢

婚友社一般收費會依照你的年齡與條件,有不同的收費,年紀越大越貴,
一般說都會嚴格審核,實際上只要你願意付的起錢且沒結婚,都還是照收。

此時精采話術就來了:

紅娘:我們一年的會費是25,000元,每次排約茶水費是1,000元。
鄉宅:好貴喔,那我考慮看看吧。
紅娘:不會貴啦,十年宅男無人問,把到正妹天下知。
你找到一個好對象,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
白天講話溫柔貼心,晚上叫聲酥如黃鶯,
幫你顧家理財相夫教子、孝順父母光宗耀祖。
這兩萬五會貴嗎,一個月的薪水都還有剩,魯蛇變人生勝利組。

各位鄉民!!!! 聽了這些你不買嗎!!不買嗎!!

鄉宅:好,我買了,兩萬五對嗎!
紅娘:不,其實我建議你買五萬的成為一般VIP!
鄉宅:怎麼突然變兩倍。
紅娘:兩萬五你當然可以找到好對象,但其實兩萬五的女生素質,可能不是最好的,
我們會把一些條件比較好的女生,保留介紹給VIP客戶。
試想兩萬五=王彩樺,五萬=郭采潔,八萬=安心亞,
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
你希望你未來老婆的等級可能是哪一類?
我沒叫你買八萬的頂級VIP,是因為我怕你覺得我在騙你錢,
所以如果你覺得簡單美滿的幸福就好,那麼郭采潔等級就可以。

各位鄉民!!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你要選誰阿!!!

鄉宅:e04~既然都要付錢了,那我選安心亞等級的好了。那麼真的會配對成功嗎?
紅娘:當然不能保障阿,每個人的眼光與感覺都不一樣,
你真的覺得你最喜歡安心亞嗎?侯佩岑呢?波多也結衣呢?
所以真正的決定權還是在你阿!
鄉宅:那我回去考慮看看.....
紅娘:愛情不等人的,萬一明天安心亞被選走怎辦,
你今天買我優待你為七萬,還可以刷卡分36期付款呢,
每月付款不到兩千,就有機會把安心亞打包回家,
讓她日日做家務顧夫婿,夜夜抓欄杆撕床單。
鄉宅:為什麼我這麼晚才加入....我好後悔....買了買了你不要再說了....

小結:寫的到這發現好像發錯版了,應該去別的版發這篇。

因為我有太多東西可以講,實在寫不完觀眾也會累,這還只是婚友社的一面,
還沒講到聯誼公司、交友網站的生態以及賺錢方式。
如果觀眾踴躍敲碗買好雞排拉好板凳,
那我再繼續說好了。

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


作者 chito777 (車勢修車網)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徵才]PHP網站程式設計師(配介紹女生)
時間 Tue Sep 2 10:46:26 2014
───────────────────────────────────────

你不知道的戀愛交友產業(二)

自己覺得改文章的標題為這個,比較貼切。
本來想說到了一百推就要開始講內幕,
卻忘了我是發在軟體版不是八卦版或O2版,六十幾推大概已是近期極限,
看大家板凳早就拉好,雞排都不知吃了幾個,
我只好把故事繼續說下去。

以下我說的不需要用「夢到」的字眼,因為就是我這幾年戀愛交友產業創業的心得。
我寫下這些心得有三個目的:

一、奉勸一些單身優質(汁)男醒醒吧,不要再被一些業者騙,
也看清真正的陌生戀愛交友生態。


二、創業者不要再輕易踏入網路或手機戀愛交友,尤其這個版有非常多工程師,
你創業的結果就是花了幾年,以為日後身邊就會擁有一些妹你可化身宅界妹神,
其實不僅不會有,你還會賺不到錢。

三、徵php工程師!!這才是我原來發文的目的阿,

基本上戀愛交友產業,如果站在商業有產值的角度來看,
可以分為婚友社、聯誼公司、交友網站、交友App、聊天室、論壇、
ptt、穿搭形象教室、把妹搭訕課程、0204電話(鹹濕)交友。

那種什麼酒店摳客、脫衣視訊、換妻俱樂部、
sugar daddy等可能犯法的我們就不去談,
我很清純的這我不知道,我怕我爸爸會生氣(我沒告訴他)。

早期0204這種電信業者非常好賺,就賺一堆阿宅的錢,
普通模式就是:你打電話到某個號碼,就可以轉接到某個號碼和對方聊天。
或是對方開個電話聊天室,你打電話進來和大家一起和那個妹聊天(多對一)。
這真的超好賺,我認識的那位老闆早期輝煌的時候一年賺個一兩億沒問題。
一分鐘收你個30~50元,你以為你在交友,其實你在和對方女員工在聊天。
這個老招是十幾二十年就開始的,早期大家更單純。
一間公司聘了幾十個接線生,專門在和你聊天交友,
生意好一點的話,連老闆的阿姨、表姑媽可能都還要下來講電話。
看你不耐煩想掛電話了,就要開始挑逗你一下,
開始依依喔喔阿阿濕濕濕,你沒聊到射你會掛電話嗎?
所以一個晚上一個人花個2,000元是很平常的。

你現在回過來看會覺得,誰會被騙去打這種電話交友或色情電話,
但,早期這可是高科技耶!!!

以前都還是「愛情青紅燈」雜誌當紅年代,
大家還在流行當筆友,寄去雜誌社投稿徵友,
然後買本愛情青紅燈回來看,看看有誰在徵友,覺得文字對味就寄信去聊天。
所以當時你可以不再透過文字交友,而是可以聽到聲音交友,
這可是劃時代的進步阿!

後來BBS興起之後,大家也沒人在當雜誌筆友了,開始在BBS上交流,
這時候傳說中約炮神器始祖「KKcity」bbs爆紅,
什麼台大不良牛、中正築夢園、成大盈月與繁星都靠邊站,
能約到炮的bbs才是霸主!
來~~ 一起長知識一起記:「KKCITY是約炮始祖」

後來隨著時代進步,能夠越便利交到友約到炮的管道,人們就越容易選用。
尋夢園網路聊天室竄起,代表你不需要在等信等半天,直接線上聊天即可。
完全匿名可以即時和大家聊天(想像msn的群組聊天視窗),
也可以私密一對一聊天。
天啊!這又是一個畫時代的巨作!

而且尋夢園是有獲利模式支撐,活得當然可以長久,
它讓人租用聊天室,你自己當室長讓人來聊天。
就可以看到很多聊天室取名例如:「台北神雕缺俠女」「新竹敢笑楊過不癡情」
「台中換夫妻換夫騎俱樂部」「高雄只想一夜站著交友團」等。
尋夢園民國88年成立耶!現在都民國幾年了,到現在還活著~
如果那時有加入「只想一夜站著交友團」有成功的人,
小孩現在都15歲了。

後來尋夢園還是沒落了,到底是誰可以打贏這麼強悍的尋夢園。

愛情公寓和奇摩交友出現了!!!

台灣戀愛交友史上真正的兩位霸主登場,
各位鄉宅們開始喚起自身的記憶與慘痛教訓了。
我要開始講近代史了,不過近代史很長也太精采了,
我只好進廣告下回分享了!
等到這篇有一百推,或是我們粉絲團破一萬人,開始講更辛辣的。
徹底拯救無數的鄉宅!

作者 chito777 (車勢修車網)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徵才]PHP網站程式設計師(配介紹女生)
時間 Thu Sep 11 03:43:17 2014
───────────────────────────────────────

你不知道的戀愛交友產業(三)

不知不覺,從一個徵才文變成在寫連載文章了…
還有人寄信給我催稿,甚至到我們粉絲團去留言叫我趕緊寫..
ps.不過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已經徵到了!不枉費我寫那麼多字。

其實我的文章對許多單純、勤奮、忙於賺錢的鄉宅來說,
絕對是受用的,因為那些業者瞄準的就是你們阿!!

前面提到婚友社的商業模式我是不認同,
我認同幫人家介紹需要收錢這件事情,但我認為沒介紹成功要退部分費用。
就因為沒有所謂的退費機制,婚友社業者才會想盡辦法撈你錢!

我們先前派了男生和女生潛入台灣七大婚友社去假裝要入會,
這七家業務竟然全部都沒有留書面資料,
也就是他們嘴巴和你說的天花亂墜,王彩樺郭采潔安心亞應有盡有,
但實際上都是口說無憑,不讓你帶東西走。
除非你很心動確定要簽了,聽到安心亞你翹了一下終於忍不住,
才會拿出書面資料也就是合約出來。

當你已付八萬選擇要安心亞等級,請問他可以凹你說斯容就是安心亞等級嗎?
他硬要凹你你能怎麼辦,紅娘搞不好還和你說:
你就再付十萬讓她去整成安心亞阿!

我們必須講現實的狀況,戀愛交友產業,
經營的從來就不是平台,而是人,你可以掌控平台與程式碼,但你無法掌控人。
但偏偏條件很好(正)的女生是幾乎不會來玩戀愛交友,
不管是網站、App還是聯誼。

像辦聯誼活動,十男十女排排站,
告訴你十個女生可能眼光都不太一樣,
問題出在十個男生的眼光可能都差不多!
造成十個男生火力都集中在前三名的女生,
真正渴望談戀愛的第四名以後女生反而沒男生去理。

然後聯誼活動又辦的很膚淺,我最討厭的聯誼形式就是speed dating,
標榜快速約會,每五分鐘你就換桌和下一位聊,直到每位你都聊過一遍,
所以自我介紹你要講十遍,才要很深入聊時就敲鐘了你要轉檯了!
就有業者設計這麼膚淺的活動,讓人家只看表面,
也難怪參加聯誼或婚友社都不會成功。

女生找對象考慮因素非常多,家世、長相、談吐、親戚、工作、興趣、星座等,
男生很單純,就看年紀和長相。頂多職業在留意老師、護士、空姐這三種,
其他女生職業在男生眼中沒有太大差異。

愛情公寓早期紅的非常快,但它的紅是非常有道理的。
「誰能掌握女生,誰就能稱霸交友產業」絕對是正確的。
當時也有奇摩交友、AIO、PChome交友,但卻是愛情公寓勝出,
原因就在於愛情公寓是類「遊戲」,而不是純交友。

早期許多女生上愛情公寓,是因為要養虛擬寵物、要佈置虛擬房間,
這在當時是非常流行的,許多正妹不缺男人追,
只因為想要玩虛擬扮家家酒養養寵物所以也來到愛情公寓。
造成男女生比例是4:6,全台灣女生比例超過男生的交友網站也只有愛情公寓了。

然後獲利模式也非常正確,
女生不會為了交友付錢,但會為了玩扮家家酒付錢,
男生為了討好女生,會去買許多虛擬家具送女生,女生通常也都會收,
因此愛情公寓擁有了女生會員,擁有了獲利模式,
奠定了它成為霸主!
這時就可以回來看奇摩交友,雖然流量超高,
但女生比例不高,也沒有獲利模式,自然慘澹經營,
最後變成愛情公寓付出高額廣告費把雅虎的交友頻道給長期租下,
奇摩交友變相的被滅亡了。


許多人會吐槽愛情公寓是愛錢公寓或是社會新聞過多,
像我之前創立的交友網站,一個負面新聞都沒有,
我的網站都沒有負面新聞與援交入侵的秘訣是:


我的網站人氣不夠連詐騙集團和援交妹都不願意來阿!


e04!!被詐騙集團和援交妹羞辱!!


所以愛情公寓會面臨的問題,其實每個交友網站與App都會遇到,
就算你防的了援交妹(有援交訊息貼在討論區就刪文),
誰能防得了愛情騙子。


不過我要推崇愛情公寓的地方,在於同是創業家的角度來看他們真是屌到翻,
他們是一群聰明絕頂的人,
他們那時賺了一百萬的時候,就決定去大陸發展了,
不像現在台灣網路業者要進軍大陸沒準備個上億元誰敢去!
而且台灣網路與App交友很慘的地方在於,只有龍頭愛情公寓是賺錢的,
其餘像imatchbox、datemenow、beetalk、pimlove、flirq等都是賠錢,
各位看倌,全世界有哪個產業只允許龍頭賺錢,第二名以後全部賠,
只有台灣的戀愛交友資訊產業(做情色視訊那種不算喔....誰有點數可以交換)。


像我現在做車勢修車網才上線試營運幾個月,從交友平台變成做修車平台,
我喜歡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促進資訊流通。
兩個平台同樣都是在解決資訊不對稱,
你快速找到你要的妹,找到適合修你車的好店家。
但交友平台獲利是想辦法讓你多掏你本來不會掏錢,因為你只想掏鳥不想掏錢。
修車平台則是幫你省錢且找到適合你的店家還保障品質(我們和店家收費),
所以站在商業的角度上就可以理解為何我願意捨棄戀愛交友產業。
修車很黑你頂多被騙錢,
戀愛交友一旦很黑,你被騙錢、連感情、歲月都賠進去了。


再來看看市場變化與定位

奇摩交友:被愛情公寓變相的吃掉了

愛情公寓:從早期賺扮家家酒的錢變到賺「感興趣」看照片留言扣點數,已上市櫃。

yam:非常特別從一般交友轉到同志交友,現在則頻道直接轉和match.com合作

beetalk(新加坡):蔡依林代言的交友App,這種非常普通的交友App,
花大錢打廣告鐵定會倒,流量不是靠大家覺得好用去推薦,而是純粹花錢買來,
後來轉型成找全聯先生代言做「揪團」走向。
beetalk鐵定會退出台灣的,花大錢又不懂怎麼經營,趕快付錢聘我去經營比較實際!

tango(美國):目前是東南亞比較紅,最大特點是越南妹情色入侵!
尤其在台灣許多越南外籍女生會用這個App來和台灣男生招客,
因為多了通訊功能,外籍撈女因為打字識字中文比較不行,
所以講電話招客最快,已經被情色滲透。(鄉民動作顯示為下載中)

imatchbox:林百里兒子出來創辦,其實我覺得這算不錯,
早期幾乎都靠廣達集團的員工來撐場,但畢竟這條路十分難走。

datemenow:創辦人是寶來集團已故總裁白文正的兒子。
早期想要主打視訊App交友,被我勸退了(應該吧),後來轉型做別的。
在台灣做視訊交友是非常有難度,各位可以想想誰的手機沒有視訊功能,
但你會用視訊和朋友聊天嗎?更不用說是和陌生人視訊。
女生不敢用連露臉都不願意,你男生就算願意露鳥又如何!


我在次重申台灣的戀愛交友產業肯定有市場,
只是大家太著重在功能、流量、會員人數,而不是著重在配對率、交配率,
介面設計的出發點就不一樣了。
就像你在乎配對率,你就會嚴格審核會員,但如果你要衝流量數與會員數,
你當然是讓她簡單按幾個鈕就能註冊。

我先前也有雄心壯志想要真的改變市場幫大家配對找到好姻緣,
只可惜花錢花太快,股東不再支持我(還移除我的臉書好友),我只好退場。

如果我再有機會,我可以獲得股東的投資(大於一千萬),
我一定會非常肯定且勇敢的和股東們說:


我一定會把所有安心亞以上的等級女生都介紹給你們!


推文開放鄉民集資中。

似乎還有續集.....
似乎還有續集.....
能夠讓軟體版爆,不知道是否也是種成就....

作者 chito777 (車勢修車網)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徵才]PHP網站程式設計師(配介紹女生)
時間 Mon Sep 15 16:57:17 2014
───────────────────────────────────────

你不知道的戀愛交友產業(四)

既然要當天橋底下說書的,有觀眾有掌聲,說書的自然就有意願把故事說下去。

不過發文的本意是為了要徵php工程師(車勢修車網),
最近錄取的工程師和我說新竹和台北通車太累了(總使只要來幾天),
且已經學ROR兩年了不想回去寫PHP,所以竟然把工作取消了,
故本人還是要在此重徵PHP工程師,
在大家吃雞排拉板凳看好戲之前,如果有合適的人選還是幫小弟我介紹一下吧。
你來當工程師我就算沒有幫你介紹安心亞等級的,
也會幫你叫安心亞等級的...

文開始....

這一陣子我的文章,釣魚釣到一些對戀愛交友產業有興趣的人,
紛紛來信和我聯繫,希望可以約時間見面閒聊這個產業或是給點建議。

我就直接先回文在這邊,請先原諒我必須用很直白甚至銳利的字眼,
我能打退一個人(或團隊)退出這個產業我就盡量,我也算功德一件,
以免你們花了大量時間去開發網站或App最後什麼都沒得到。

先前我曾和日本的創投CyberAgent Ventures(愛情公寓的早期投資人)
聊到戀愛交友產業,我說我虛擬(網站或App)和實體(聯誼或活動)都要做,
對方問我說資源比重我會怎麼分配,我說大概六比四。
對方和我說希望可以九比一甚至十比零,
原因很簡單,實體活動賺不到錢,虛擬營收的毛利卻是90%以上。

現在過了兩年,回頭看他所說的話,他的確很有道理,
愛情公寓一直以虛擬為主,也是戀愛交友資訊產業唯一有獲利的業者,
且還上市櫃。
但我還是認為,戀愛交友產業虛擬和實體應該要六比四,
也就是實體活動的份量也要非常高。(這等等會解釋)


因為很多人在開發交友App,也打算問我一些問題,
那我就先反問一個問題:


「你打算花多少預算行銷它」

「300萬?」「1,000萬?」「5,000萬?」

什麼!你沒想過要花預算!!

你該不會天真的以為上架appstore或google play就有很多人每天排隊下載?
appstore和google play至去年同期,均累積超過100萬支app上架,


更何況戀愛交友市場,是競爭最激烈的市場,
你如果鎖定糖尿病患者市場、愛好衝浪者的市場,
這些非常明確且小範圍的族群,你不花錢行銷我還同意,他們甚至會口耳相傳。

或許你會說,你的交友App和別人不一樣,你們花了很多心思在某些點的改良。
我必須再反問你一句:

「目前比較有名的幾個交友App如beetalk、skout、陌陌、遇見、Paktor、
Badoo、戀戀小棧、Tinder、微信等,請問他們分別哪裡不一樣?」


如果你分不出來,
微信花了至少超過六千萬廣告(羅志祥和楊承琳代言),
beetalk也至少花了四千萬廣告(蔡依林和全聯先生),
skout還有土耳其男凱傑免費代言,
人家花上千萬去行銷,媒體不停轟炸,你都不知道這些App差異在哪裡,
你的App差異在哪裡人家怎麼知道?


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討論到你要做的交友App有什麼超棒功能,
我也相信有,但這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有些人會覺得,國外有些App也沒花廣告費,可是卻爆紅,
連一款只能傳送「Yo」的App只花八小時就做完,全世界功能最極簡(說愚蠢也行)。
卻還有50萬人下載,還拿到3600萬台幣的投資。


它會紅原因很簡單,它在矽谷,它在全世界鎂光燈最多,投資者最多的地方。
雖然不是美國原生產品,但就是要有辦法讓矽谷的人注意到。

你聽過菲律賓有什麼App紅嗎?印度呢?西班牙?瑞士?
別和我說他們沒有人在做App阿,他們每天都有眾多產品上架但我們在關心嗎?
每天有多少人盯著美國矽谷的動態,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的文章一出,
瞬間幾十個國家搶著翻譯。

如果,假如,萬一,你做的交友App真的爆紅,
那麼請問你:


「怎麼賺錢?」

你說流量等於金流,有人氣還不怕賺不到錢嗎?
那麼有名的幾個交友App如beetalk、skout、陌陌、遇見、Paktor、
Badoo、戀戀小棧、Tinder、微信等,哪一個不是在賠錢。
beetalk現在花幾千萬元行銷,連獲利模式都還在摸索呢。
如果你知道怎麼幫他們把流量換成現金,我馬上推薦你去應徵。

再者,還要問一個最根本的問題:


「你為什麼要做一個戀愛交友的App或網站」


身為創業家的你回答:「我想幫助人快速找到真愛..排除寂寞..(以下省略)」
我可以直接和你說:把網站關了,回家洗澡打個手槍睡個覺,明天起來找工作吧,
最好找找有保障14個月的。
我會說是因為你或是目前市面上的交友App,都沒有解決你剛剛的回答。

給大家一些數字。

中國大陸知名的交友App「陌陌」,
80%的男性折騰三個月一無所獲 ,
80%的女性三個月內從來沒收到過交友邀請。

大陸最大且已在美國上市的婚戀網站世紀佳緣,
創辦人說:
世紀佳緣只有5%的女生受青睞,高達95%的女生沒有人理。

大家懂了沒,交友App或網站本來就不是給一般人玩的,
你本來就是帥哥,或是你有連勝文的財力,或是你本來就是正妹,
或是你本來就是能言善道會哄女孩子開心,
你具備以上條件你玩交友平台才得心應手阿!(但這些人還來交友平台幹嘛)
如果你以上皆非,你去下載十個交友App每天傳訊給N個女生也沒用,
你一直在那邊「喜翻」或是「搖一搖」也沒用阿,
還是註定每晚獨自打手槍打到脫臼或脫水。


我一在說戀愛交友市場是絕對有商機,而且現有競爭者的思維完全太相近,
所以絕對還是有機會。我潑冷水潑半天自己其實心理也沒放棄,
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用其他方式進軍戀愛交友市場。


如果今天「會員人數」「下載量」「廣告營收」是這個App的KPI,這App一定失敗。
這個App的KPI一定要是「配對率」才是最重要的。
像愛情公寓看人家的照片或訊息要收費,它把「資訊解密」當成是獲利模式,
你付錢之後看到了什麼照片或是訊息,對愛情公寓而言就不重要。
但如果愛情公寓今天是「幫你死會才需要付錢」,
那麼它就會很在乎幫你介紹了誰,讓你看到了誰,配對系統要多精準之類的。
就像婚友社只擅長收錢,不擅長幫你配對,
如果你沒找到對象婚友社敢讓你退費,婚友社鐵定卯起來幫你介紹。

我在開頭有提到,我認為虛擬和實體的投入資源比重應該要六比四,
原因就在於幫助人家死會才是我當初創業的目標,
網路交友只是個媒介,非常的膚淺,一定要透過實體的互動才有辦法更近一步。
我自己當然不是成功者,所謂敗軍之將不言勇,

我也只能淪為在軟體版說書,但我看到一些可能會失敗的路大家就少走,
我自己心理也還有一些革新的方法,有一天我會再回來這個市場。


怎麼寫不完阿~~
等這篇爆了再繼續聊!


好啦,所有對戀愛交友產業有興趣的,下班想兼職摳定的也行,站內信。
直接約一天大家一起聊,不然都約我一個一個見面聊很累。
搞不好大家湊一湊,史上最強團隊出現。

php工程師快來信應徵拉!開放鄉民推安心亞等級的店在哪裡。

作者 chito777 (車勢修車網) 看板 Soft_Job
標題 Re: [徵才]PHP網站程式設計師(配介紹女生)
時間 Mon Sep 29 22:07:13 2014
───────────────────────────────────────

你不知道的戀愛交友產業(五)

我在2007年第一次網路創業,想做第一個視訊交友網站,那年我25歲。
後來我失敗了。

後來我在2011年第二次網路創業,想做第一個全民牽線類型交友網站,
首創幫朋友牽紅線就可以拿獎勵的方式,鼓勵大家幫朋友牽線,
有個事件當時還讓我們公司很紅 http://ppt.cc/KD6q
那年我29歲。後來還是沒成功,就把公司賣了

2013年第三次網路創業,轉型做修車推薦網站,也就是現在。



最近台灣戀愛交友產業比較大的新聞,
就是本國交友平台業者排名第二的imatchbox決定退出市場,
本國交友平台業者排名約第三的Datemenow決定轉型做婚友社不玩網路交友了。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其實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2011年第二次做網路交友事業的時候,
同期誕生的競爭對手分別是:

Flirq:在美國創立帶回台灣深耕的小團隊,交友特色是透過QA問答通過才能看照片。
目前網站已停止開發,轉型做其他領域的App。

愛情一號:知名兩性作家H所創辦,想要做愛情入口網站,把網路交友、愛情文章、
愛情禮品、聯誼相親都給包辦。

Datemenow:寶來集團公子所創立,但實際上他只是出資者,執行者與發想者是寶來
某位老臣,金融背景。一開始想主打視訊交友,後來不斷轉型,最後決定做
婚友社。

imatchbox:廣達林百里的公子所創立,但其實我覺得林宇輝是真正的一位創業家,
雖然有得過不少廣達的資源,例如聯誼活動許多都是廣達的員工在參加。
但這些年我看他,真的很努力。
可惜我什麼同業都拜訪過,就是沒有和他有機會認識。


在台灣做交友網站,你在做什麼功能真的不是很重要,
請務必爬爬我之前寫的文章。

你所可以想到的任何很屌的網路功能,我上述提到的網站都可以在幾週內完全抄襲,
愛情公寓甚至還可以抄完了之後再加碼1,000萬元行銷,
愛情公寓一年行銷預算大約一億。

戀愛交友產業(網站與App)最大的困境,在於沒辦法把流量化成收入,
甲網站會員人數一萬人,乙網站會員人數五十萬人,
你很羨慕乙網站嗎??


真相是:
甲網站會員人數一萬人=可能一年賠200萬元
乙網站會員人數五十萬人=可能一年賠1,000萬元
會員人數越多,你請的工程師與員工越多,你增資越多,你不斷的借錢,
你越放不下手,所以只好越賠越多。

所有國外的競爭對手,全都是「免費」進軍台灣讓網友下載註冊,
你和網友收錢根本就收不到。
女生是幾乎不會付費在交友網站上面(愛情公寓有虛擬道具例外),
男生在網路平台上也只願意付錢給有機會掏鳥的網站。(例如成人網站)


再者辦聯誼活動來賺錢好了,這鐵定有收入,但收入少的可憐。
一場活動男生收1,200,女生收800,20男20女參加,
一場活動利潤可能才15,000元,卻還要籌備很久,
不斷的拉人來參加,甚至還要擔心沒有帥哥正妹參加,
只好拜託自己的帥哥正妹朋友免費報名。
一個月辛苦辦三場算是極限,賺到45,000元,連一個工程師的月薪都不夠。


Datemenow要從交友平台轉成做婚友社,這對公司經營來講是正確的,
婚友社是真的可以賺到錢。
但婚友社去參加真的是浪費錢(去爬我的前面文章)。


大家創業都喜歡抄襲模仿國外的模式或功能,再引到台灣來,
但交友這種東西和民情風俗文化有非常大的影響,
很多人抄襲的結果幾乎都是失敗收場。


例如:大陸交友網站會填年收入,例如我年收入多少,我想找多少年收入,
大陸人就是很直接阿,這在台灣怎麼可能。
一個普妹公開填希望找一個年薪百萬的人交往,這不會被鄉民罵到臭頭才怪,
甚至你若只領22K你寧願乾脆不玩這個網站也不願填。


例如:美國有sugar daddy類型網站,一堆美國女大學生上網,
公開說「我需要學費,我要出售我的晚餐」,
然後你就看到一堆女生列出吃飯價多少錢,
你幫她付吃飯錢還要幫她付學費,你就是她的甜心老爹。
至於那些老爹實際會得到什麼,可能就要看吃過幾次飯了....


例如:美國有各類揪團出遊的網站,美國人就是比較大方開放所以會成團,
台灣就一堆網站抄襲,

內要揪團就上FB就好了幹嘛要揪陌生人,結局就是開的團都流標,
只好網站人員自己多註冊幾個分身假裝要揪團或參加團。
ps.beetalk鐵定倒的


誠心建議,如果大家真的想要死會,
那麼首要絕對不是去參加交友網站或是聯誼,
而是你應該要先提高自己的魅力條件,
除了收入比較難馬上改變以外,其他像包含身材、穿著、口才、才藝等都可控制。

像以前我們在辦聯誼或幫人家牽線,幫朋友介紹正妹常常失敗,
原因在於人家可能有80分,但你只有60分,正妹根本看不上你,
介紹正妹給你一點用都沒有,反而正妹還會嫌我們都亂介紹。


現實的社會真的就是,你只有60分,你的交往對象分數大約就是70~50分的人,

這也是很公平的事,你參加再多的婚友社與聯誼都是如此。


你有六塊肌、你講話很好笑、你很會穿衣服、你很體貼細心、
你會變魔術、你陽光愛運動等,
這些都可以讓你加很多分,也都是大家可以做到的事情。
你不會魔術?去學阿!
你講話女生都不太理,去上一些搭訕與戀愛教學課程阿,我可以介紹很多講師。
你不懂穿衣,也很多課程有在教。


在台灣做戀愛交友產業想要成功,虛實整合是絕對必要,
網路交友+聯誼相親+提昇魅力這三者絕對缺一不可。


愛情公寓(尚凡資訊)股價從去年六月上市櫃股價就在最高點(90幾元),
隨後不斷下跌到目前幾乎最低點(50幾元),
我一直很佩服愛情公寓的核心團隊,畢竟唯一能賺錢的交友網站就是強!
未來也很難有人能挑戰。

但愛情公寓轉型是絕對的必要,像我看到有女生對我傳訊息或感興趣,
結果我花了錢去看什麼訊息,發現竟是援交或詐騙廣告,當然會氣死,比例達90%。
愛情公寓多內部創業,多開些子品牌,才能再創新價值。
不然這個品牌只是空有知名度,
品牌形象被過去過多社會負面新聞與站內援交妹給拖累。

ps.已經徵到工程師,非常感恩各位的來信。

10/2文章補充:我們已於昨天10/1辦了一場ptt交友產業聊天會,
因為有一些人來信問我交友產業的一些資訊想要當面聊,
因此我就統一大家的時間聚會,昨天來了七位鄉民兼交友產業從業者。
昨天我也邀請了神祕嘉賓,愛情公寓的創辦人之一現任總經理林志銘一同參與,
相信有來的人,都從志銘身上學到很多。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約會的技巧:吸引女人的真正核心

在群裡面很多朋友問我怎麼吸引女生,吸引女生的真正的核心是什麼。 其實通俗點講,就是 先要展示你是一個高價值的男人 , 然後再讓女生為你而投資,感情、時間等這樣就會讓女人深深的愛上你。很多兄弟認為送禮物可以吸引女生,其實這根本就不是吸引力。 如果你的價值只是送禮物的...

] WFU